對著陌生人宣示「我愛Wing」

「唔知咖,佢應該會開心啩?」 悉心打扮的Romi在戲院門口,對著導演安排的攝錄機,在鏡頭前戰戰兢兢地講了這番話,笑容難掩甜絲絲。

原來是,她在這天假裝約女友看電影,其實是和現場朋友串通好,打算在戲院來一趟世紀求婚之夜啊!

她悉心為了愛人Wing,讓我們事前為她拍了一段愛的宣言求婚短片── 一個個鏡頭,在街上,向每個不認識的途人,說,自己好喜歡阿Wing──哇!超酷!你會為心愛的人做傻事若此嗎?

窩心又感動。除了整個計劃的核心影片外,周邊的細節也不容忽略。包括那些在戲院現場舉牌的朋友們!牌前牌後也載有message,一股腦兒夾時間轉圈,讓動人的語句在限定的時間內串連,以完成宣愛的使命。這「合作」也滿溢盈盈的心思呢!

在製作時,我們考量過,用上6分鐘的篇幅,不短不長。然後精細微妙地利用情節和道具,前呼後應,製造出不俗的氣氛和張力。這包括手造的公仔,瑞士雞翼等……

為了讓觀眾產生一種很強的平實親切感,我們很多時候都讓是主角對著鏡頭獨白!(呵呵,Romi怕羞性格在鏡頭前表露無遺,卻要幹一番示愛大事,再一次證明「愛情的偉大」!)就這樣,主角和觀眾建立了一種莫明親切的關係,觀眾全然融入其中;因此,觀眾們一路跟隨主角腳步──Romi跪著求婚不願起來,讓觀眾心裡面也邊為其擔心,求婚能否成功呢……看著女主角哭得不成人形,觀眾也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……此情此景,此刻此地,仿如天長地久!

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