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生活易」全港婚慶攝錄比賽

去年,我首次參加了《香港婚禮攝錄大獎》,獲得一個金獎和兩個銀獎。當時很意外,竟成為該比賽得到最多獎項的拍攝者。 今年再次參賽,合共奪得兩個金獎和一個銀獎,再次成為得到最多獎項的拍攝者。除了見證自己過去一年精益求精的努力之外,更重要的,證明我一直以來的理念是正確的。
每次逛 Youtube,看到一些婚禮影片,有時不免覺得可惜,不少新人的婚禮給拍攝者破壞了:
拍攝者為服事不必要的重型器材,抹殺(錯失)了捕捉主角自然動態的時間,之後才再叫新人「重新來過」。殊不知,很多霎時的感動和情景是無法「重現的」,因而其後經安排而擺出的動作生硬,也就可想而知了……
又,把心思都花在如何把主角拍得像他腦海中某部戲的某個片段,但不問為何是這,欠缺連貫以及配合屬於主角性格的主題……
或許上面的話說重了,但確實常為此覺得扼腕。
我會這樣評斷一部婚禮短片的優劣:
製作出來讓人看得順暢而不覺悶的,算「合格」; 能掌握某些效果且適當地運用,又把新人拍得很美的叫做「好」; 能做到有起承轉合的,觀眾看完第二天還在腦海不斷浮現那些畫面的,才是「Master piece」。


3 Comments on "「生活易」全港婚慶攝錄比賽"

  1. トリーバーチ

  2. révisez vos clichés, les profs a gauche, c’est plus tellement vrai…Quand au manifs contre les classes surchargées, la diminution des enseignants et personnels, fermeture des classes, n’y voyez vous pas un rapport avec la possibilité de maintenir l&oqÃuo;autrrits© dans une école ?

  3. Your enticle helped me a lot, is there any more related content? Thanks! https://www.binance.com/en/register?ref=P9L9FQKY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