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got 3 Prizes in HKWVA held by Esdlife!


HKWVA得獎感言:

首先,多謝大會Esdlife舉辦這次的比賽,儘管只是第一屆,但其製作規模和評審的嚴謹卻已達專業水平,廣獲大眾和業界的認受。婚禮錄像行內的相互交流,在過去幾年間欠缺一個連結的,彼此各做各自的事,而沒有一個整體藍圖圈引概括,現在藉著這個比賽,讓一眾不同的新舊公司,爭艷鬥麗,為業界帶來了良性競爭的火花,我很是欣喜。

接著必須說,我本人感到相當相當的興奮!我成了婚禮界的林書豪了嗎(笑),一夜之間感覺變天了!一口氣奪得三個獎項(分別在三個界別,一金二銀),我感到無比光榮,必須感謝沿途幫忙的伙伴,以及新人們的無私支持和奉獻!三對新人Shanice & Isaac, WingYi & Chun, Kat & Franky,我很感激你們對我的信任,讓我可以在拍攝期間肆意發揮,在創作路途上暢通無阻;沒有你們,我今天不會站在台上,所以這份光榮,你們也是有份兒分享的!

從事錄像工作十幾年,我一直抱持著感恩之心去感激沿路的恩賜;我是一個對自我要求審查挺嚴格的人,開首時不問低下,在廉價工資之中工作,其實是為了累積經驗,以及爭取發揮創意的機會,捱得也挺辛苦;但這份奇怪的執著,卻漸漸為我帶來機會,例如有客人指定要用我,想是因為我的作品具個人風格,創意味濃厚,歪的、斜的、Up Side Down的,在那個還有點以倒模為主的婚錄市場之間,算是挺討好想要點玩味的新人們。

逐漸,我的創作癮便一發不可收拾了:為了捕捉特別效果,揹多點器材辛苦點也在所不計,甚至自己貼錢請助手;器材增補之後,剪片、音樂、特效、鏡頭更相得益彰,我野心大起來了(笑),開始用真名自立門戶,用網頁取代店舖仲介,收羅創作需求高的客人,為他們帶來貼心與個人化的婚禮影片!那時候,我已薄有名氣,客人約見時已對我的作品瞭如指掌;我也慶幸可以認識一眾名師益友,一起工作,互相啟發,每次也讓我獲益良多,非常感激。

這次得獎錄像的三組新人分別各屬三組類別,我秉承一貫的宗旨,就是用鏡頭去配合人,不是人去遷就機器,嘗試捕捉他們無意間流露出來的神態;是的,真實才最難能可貴,演技難以取代。《簡簡單單.愛》以模擬方式,把一對新人的真實戀愛經歴還原──籃球場上、小巴上、家裡,從第一身出發,把他們的戀愛軌跡從零到一娓娓道來;Shanice & Isaac互有默契,合拍非常,也參與了編導,我們合作得非常愉快;《定格動畫》別出心裁地利用Stop Motion,把一對新人的成長片段卡通化地描繪,拼貼出一則愛情故事,其間在鬧市內進行拍攝,實在有勞一對新人WingYi & Chun不辭勞苦,為我們的作品逐格逐格地拍照;《最甜的笑容》片如其名,幸福的Kat交出了最甜美的表情,我們寫實地捕捉,配合靈活鏡頭與音樂節奏,讓人找到一種感人的悸動,Thank you Kat & Franky!

話說回來,今年,我真是一個幸運的人。除了Esdlife這三個榮譽之外,好友邀請我參與國內的2011年全國「索尼盃」婚慶視頻大賽,我也幸運地奪得亞軍;藝術家都是可愛的,他們總在覺得別人的作品比自己的好,自愧不如;而這個獎狀則向我証明了,我也是在前沿的;大家看得到我的付出,我感到無比榮幸,也深信這獎狀是我創作旅途中不可或缺的催化劑,推動我繼續不懈的,往前走下去!是的,得獎的當下很快會成為過去,未來的路才更重要!謝謝大家!

活動詳情請參閱: http://campaign.esdlife.com/hkwva/result.php



One Comment on "I got 3 Prizes in HKWVA held by Esdlife!"

  1. Your article helped me a lot, is there any more related content? Thanks! https://www.binance.com/zh-CN/register?ref=IJFGOAID

Leave a Comment